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黄窝村翻版紫菜养殖技术试验成功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4-18 09:31:57
  • 字体:[ ]

    自连云区“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开展以来,高公岛街道一直强力推进,依据内生力量,借助外援开展海水养殖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引进和实验。其中尤以黄窝村的积极性最高。2013年,黄窝村专门拿出外海1000亩海域作为紫菜养殖示范基地,试验由韩国引入的翻版紫菜养殖技术。

  据悉,海水养殖与海产品加工是高公岛街道的特色产业。多年来一直以插杆紫菜养殖为主,但近年来沿岸污染不断加剧,近海环境不断恶化,插杆紫菜养殖逐渐不能适应海上养殖需求。黄窝村村两委积极引入新技术,通过建立1000亩翻版紫菜养殖技术试验基地,开展翻版紫菜养殖。相对于插杆紫菜养殖,翻版养殖具有省时、省工且不受海水深度限制的优点。今年紫菜生产接近尾声,在插杆紫菜养殖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翻版紫菜产量稳定,菜质优良,获得了采购商的青睐,也预示翻版紫菜养殖试验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