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赣榆县墩尚镇现代渔业园区蓬勃发展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3-20 09:33:17
  • 字体:[ ]

    墩尚镇地处海州湾畔,东邻黄海,拥有8.2公里的沿海滩涂3.2万亩滩涂养殖基地

近年来,在县科协的帮助下,该镇在农业开发和产业结构调整中,依托“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主打绿色生态牌,坚持高效养殖规模化、产业化思路,以科技引领产业集聚,以项目加快渔业升级,积极与中科院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新品种引进、试验、推广,先后引进彭泽鲫、南美白对虾、美洲条纹鲈等新品种40多个,全镇水产优质品种覆盖率达95%以上。积极引导养殖户成立淡水养殖协会、销售协会、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合作组织,从苗种引进、生产资料供应,到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水产品深加工,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经营。目前园区养殖产品年产量4.5万吨,产值达3.78亿元,利润1.3亿元,可带动全镇农民人均增收1250元。

    该镇按照“公司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现代化服务”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墩尚现代渔业示范园建设将继续加强与中科院水产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水产学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高养殖效益,提升产业档次。将重点引进一批新品种、新技术和新项目,促进园区提档升级,着力将墩尚镇现代渔业示范园打造成全省知名、全市领先的科技研发先导区、现代渔业示范区、休闲观光体验区,促进养殖业增产、养殖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