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高公岛街道渔业指导员深入渔港码头指点迷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5-20 09:23:59
  • 字体:[ ]

    5月19日,高公岛街道科协响应第26届科普宣传周科技入户活动专题,组织科技入户工程指导员走街串巷,争取在紫菜生产资料上岸的第一时间为广大养殖户送去科学有效的专业指导。

  高公岛是享誉港城的紫菜之乡。今年受气候条件影响,紫菜在4月底就基本采收结束。据悉,今年高公岛社区养殖户120多户,养殖面积达3万多亩,共用网帘约40万块、扶缆约30万根、大浮球44000余个。面对规模庞大的养殖工具,为赶抢渔民全面铺开整理生产工具前的时机,高公岛街道高公岛社区科协紧锣密鼓联系科技入户工程指导员对社区里的养殖户采取上门服务,专人指导的方式进行网、器具回收后的维修、养护工作的技术指导,提高回收的网、器具的完好率,降低再生产的成本投入,提高生产综合效益。

    近年来,高公岛社区积极响应区科协“双百”号召,推广科学养殖,科学生产,与区科协、海渔局、街道联系,引进新技术和新品种,并结合实际努力做好渔业科技入户工作,推动广大渔民的渔转养,切实落实了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收入,真正体现了科普惠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