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护理专委会开展中医药知识科普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33:07
  • 字体:[ ]

10月13日下午,连云港市护理学会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赴连云港市海宁小学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

当天,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小讲堂生动形象地教会同学们什么是新冠肺炎病毒、如何规范戴口罩、规范七步洗手法、学做健康穴位拍打操,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专委会的委员们还为老师们提供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刮痧、艾灸、耳穴埋豆和经穴推拿,采用中医护理的方法帮助和解决困扰着老师们的咽喉炎和颈肩部酸痛等问题,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悠悠百草情,岐黄校园行”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我国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还享受到了中医护理带来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