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1:06:04
  • 字体:[ ]

10月15-17日,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现代化消毒供应中心管理与实践新进展学习班,此次学习班吸引了100多位消供同道及感控同仁前来学习,学习班由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市一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杨艳主持,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一院护理部主任马靓作开班致辞。

马靓主委对各位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我市消毒供应专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消毒供应中心能够不断通过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的管理与实践,实现专业发展。

学习班特邀请到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一院护理部主任马靓、江苏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程平、市一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邹秀珍、脑科医院总护士长牛璐、市立东方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陈静、高新院区手术室护士长吉琦等嘉宾前来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马靓主任向学员们展示我院护理信息化的发展以及在保障患者安全、护理安全方面的应用,学员们对我院护理信息化的发展及应用纷纷发出由衷赞叹。程平主任讲授的智能化灭菌参数监测,展示了消毒供应灭菌监测的智能化管理,让在场的各位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者对信息化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邹秀珍科长结合当前疫情讲解消毒供应中心的相关防控策略,牛璐总长讲解了消毒供应中心对手术器械的处理及监测全流程,陈静护士长向学员们展示了东方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质量改进工具的应用,吉琦护士长为学员们讲解我院手术室智能化患者接送流程,我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杨艳讲解了消毒供应中心的团队建设。

本次课程涉及范围广,内容丰富,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