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当选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第一届理事

  • 发布人:连云港市保健协会
  • 发布时间: 2018-11-28 15:26:56
  • 字体:[ ]

2018年11月23日,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下,由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牵头,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在美丽山城重庆正式成立。大会中,连云港市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当选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作为连云港市首个当选为国家级功能医学委员会的理事,标志着我市在功能医学领域已经步入国家前列。

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从事功能医学研究、应用和产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选举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担任会长,专家指导委员会由国内多名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

功能医学实际上是一门保健医学,其目标是在疾病发生前,维护好人体器官系统的功能,使人不发病、少发病,并保持旺盛的身心状态。功能医学从全面保障人体健康出发,强调人体的生化独特性。它从遗传、环境、心理和生活方式的关系着手,研究人体最终导致病理变化的原因,从而给予有效的干预方案。伴随健康管理的理念逐步被民众和政府所接受,功能医学可以作为健康管理的有效工具,对健康管理的实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连云港市保健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提高管理服务品质和产业技术水平,致力于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成为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健康管理方案制定者。长期致力于推广的功能医学检测,通过收集受检者的血液、尿液、唾液、粪便和头发等标本,运用LC/MS/MS、ICP-MS等高精度仪器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等实验方法,检测、评估人体器官功能,可以了解和系统分析我们身体各系统功能下降的原因,再依其结果设计一套量身订做式的营养治疗建议、生活方式指导,帮助预防疾病,改善亚健康症状及慢性疾病的辅助治疗,享受更优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