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编印抗击新冠肺炎《护理工作指引》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58:10
  • 字体:[ ]

为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连云港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张海林和秘书长马靓带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专家专门制定了新冠肺炎各个关键环节的护理规范,从护理组织管理、护理人员自我防护、重点科室管理、关键环节管理和出院护理管理五个方面汇总形成了《新冠肺炎防治护理工作指引》。

该书不仅免费印刷赠送给全市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还提供电子版,积极鼓励各家医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编制适合本院的护理工作指引,市二院、市中医院、市立东方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赣榆区人民医院、赣榆区中医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灌南县人民医院、灌云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积极响应号召,陆续编制印刷并下发培训每一名护士。这一举动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新冠肺炎防控护理同质化管理,提升了连云港市护理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的水平,为连云港地区最终实现了“病人零死亡”和“医护零感染”的目标做出了护理条线的巨大贡献。此外,还将连云港市的经验,积极推广到江苏对口支援的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帮助当地制定了符合地方特色的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