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梦?科技梦?我的梦”演讲比赛的通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21 17:39:59
  • 字体:[ ]

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各县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创新争先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的自信心,自豪感,成就感,充分展示我市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和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举办“中国梦•科技梦•我的梦”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以“中国梦·科技梦·我的梦”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取、创新争先、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和能力。 

二、参赛范围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系统干部职工 

三、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采取基层推荐的方式,各县区科协在前期预赛或预选的基础上各推荐2名人选参加比赛,各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各推荐1名人选参加比赛。 

四、活动规则 

根据报名情况将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择优评出15名选手参加决赛。 

(一)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出场顺序:抽签产生 

2、计分规则及名次确定:采取百分制,现场计分,当场公布,取所有分值的平均分为该参赛选手最后得分。每次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排序。 

(二)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观点、缜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2、语言表达(30分):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能够流利地进行脱稿演讲,适当增分。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有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5分钟,不足或者超过规定的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现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比赛时间 

预赛时间:5月中旬,决赛时间:5月下旬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相关要求 

本次活动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级科协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好演讲比赛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文稿审定等工作,确保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参与此次活动。 

各级科协在5月10日下午下班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演讲稿报市科协办公室。联系人:陈玉清,电话:85803554,邮箱:lygkxbgs@126.com



附:“中国梦·科技梦·我的梦”演讲比赛报名表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