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市级学会

市心理学会迎接市科协调研指导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05:01
  • 字体:[ ]

4月17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赴心理学会开展工作调研,学会理事长孟尔旺等人员陪同。本次调研会在学会理事长单位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

调研会上,学会理事长孟尔旺围绕着学会“四服务”活动开展、加强自身建设、党组织建设工作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从学会对提升会员的自身建设、科普工作的开展、科研发展的重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建设、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抗疫援助作为等方面介绍学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他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会将建立一支专业心理援助队伍,以备突发公共事件的心理应急使用。

郭强在了解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工作取得成效给予高度的赞赏和肯定,认为学会工作成绩可喜可贺,工作可圈可点,运行模式可行可赞,学会职责定位准确,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灵活多样,学术氛围强,党建工作定位准确,社会效应影响大。接着,双方就党支部如何开展落实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交流,郭强从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座谈后结束后,在理事长孟尔旺的陪同下,郭强一行参观了学会阵地——市四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精神康复科。孟尔旺就学会开展的专业项目给予简要介绍,郭强就学会工作开展的环境硬件、软件等再次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学会将健康持续有效地运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孟尔旺表示,学会将以公益为先,创新社会心理健康“二三四六”公益服务模式,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展现专业能力,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服务目标,为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心理服健康水平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