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市科协兼职主席萧伟荣获首届“连云港杰出人才奖”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24 18:40:57
  • 字体:[ ]

3月23日,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市科协副主席、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荣获首届“连云港杰出人才奖”,市委书记杨省世为其颁发金质奖章和证书。



会上,萧伟作主题为“以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迈向高端”的交流发言。他表示,一直以来,康缘药业坚持“创新驱动产业高端发展”的方向不动摇,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焦传统中医药创新这个核心用功发力,坚持创新,舍得投入,历经二十余年三轮研发创新,开发了一大批物质基础清楚、靶点明确、机制清晰、现代医学认同的创新中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中药先进制造紧密结合,首创“复方中药与功效相关的质量控制体系”,率先构建了“中药智能制造技术体系”,解决了中药多成分、多参数复杂体系生产过程控制的科学难题。依托一系列创新成果,推动康缘药业规模、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全面跃升,夯实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当前,新医药作为连云港独具创新动能的支柱产业,已经积累了丰厚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指引下,康缘药业将持续强化核心技术创新,强化高端新药供给,把一批优势品种培育成为示范作用明显的强势品种,打造特色优势明显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为推进港城“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