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陈钢:将“绿色理念”融入港口建设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7-26 11:09:33
  • 字体:[ ]

人物简介:陈钢,47岁,毕业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连云港港口集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港口机械、交通运输工程、绿色低碳港口方面技术管理、研究工作。 




    1985年,陈钢来到连云港港口集团工作后,就与港口机械、交通运输工程、绿色低碳港口方面的技术管理和研究工作打起了交道。随着港城日新月异的发展,他始终觉得绿色环保是港口集团发展与港口建设应坚持的理念,并将自己的“绿色理念”融入工作中。他主持的“34泊位系统能力提升改造”项目,使连云港港口每年进靠开普型船舶由20艘左右增加到100多艘,年增加吞吐量1350多万吨,新增效益约2.5亿元。2010年年初,陈钢加入“高压变频数字化船用岸电系统”研制开发工作组,承担主要研究工作。同年,连云港港口59泊位成功举办 “全球首套高压变频数字化船用岸电系统”首次启用仪式,随后又在 “富强中国”、“神华501”等船舶上成功应用,使得连云港岸电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岸电技术和绿色低碳港口方面的专家,陈钢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先后在亚洲经合组织港口服务网络(APSN)绿色港口研讨会、2013年两岸海运论坛等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交流会上作专题演讲。作为技术负责人,他参与连云港绿色智能港口建设与运营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写,并推动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使得连云港港成为全国首家科技示范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