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邵亚玲:患者需求为先 临床服务为本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7-26 11:10:15
  • 字体:[ ]

人物简介:邵亚玲,50岁,毕业于四川医学院药学专业,现任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药学会理事,市药学会常务理事,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卫生分会会长,市妇幼保健医院党委书记。2004、2011年度江苏省“优秀药师”,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1984年,邵亚玲大学毕业后来到市妇幼保健医院工作。从事临床药学的她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从一名普通的药师成长为医院管理者。在她的带领下,市妇保院的临床药师队伍快速发展壮大。邵亚玲经常亲临临床一线,指导药历书写,参与临床药物治疗,帮助临床医生和患者解决合理用药问题。在日常医务工作中,她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作为一名医院的管理者,她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作为连云港市临床药学带头人,邵亚玲积极推动医院临床药学的发展。她积极探索市级医院开展临床药学工作的方法和模式,在市级各家医院广泛开展了药师下临床,增加了为重点患者建立药历,开展病例讨论等多项工作。她积极组织药师编写药讯,将最新的药学知识及时传达给临床医护人员,帮助医护人员了解国内外最新药学信息,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搭建合理用药的桥梁。为了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给临床医生用药提供参考,邵亚玲积极开展了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指导医生正确填写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定期将医院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总结并反馈回临床。 

“我的工作就是救死扶伤,希望能用我的所学为更多的港城人民服务。”邵亚玲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