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吴龙忠:努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7-26 11:06:58
  • 字体:[ ]

人物简介:吴忠龙,43岁,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现在连云区海滨中学高二年级任教,多次参加全国、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的自制教具大赛中多次获奖。改良教学条件,提升孩子们科技创新能力是他的梦想。 



  1995年,吴龙忠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连云港,先后在赣榆县柘汪中学、赣榆清华园双语学校、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滨中学教物理。课余时间,他喜欢潜心研究科技创新,改良并自制教具。在接受采访时,吴龙忠讲述了他最难忘的一件事情。2012年7月,吴龙忠前往南京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他带着参赛所需的酒精、氟利昂等准备乘车前往南京,不料在车站安检时被拦了下来。经过一番周折之后他才带着实验用具到达南京。最终在当年举行的第八届全国自制模具比赛中,吴龙忠获得了一等奖。除此之外,在江苏省与连云港市的多次自制模具大赛中,他也多次获得大奖。《摩托车电热手套》、《一种防爆轮胎》等参赛作品先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吴龙忠正在积极准备代表江苏省参加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他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用最佳的成绩,更加优秀的教具服务教学,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