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第四届连云港市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汤丽莎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7-13 11:06:02
  • 字体:[ ]

汤丽莎现任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兼生殖医学科主任,是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培养对象、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连云港市医学领军人才、国家辅助生殖技术评审专家和江苏省生殖健康与不孕质控中心副主任。

她带领团队提高技术能力、打造人才队伍、积极创新科研,严抓质量控制和学科建设,在十三五学科建设方面,江苏省20家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机构中,仅6家入选省级学科,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科位列其中。先后成功获批江苏省妇幼保健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连云港市医学临床重点专科和连云港市医学创新团队,将连云港市生殖医学从一纸空白发展跨入省内先进的行列。

她对待患者一视同仁的态度,换来了患者的信任。多年来,先后荣获市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卫计委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6项、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1项、市医学科技创新奖1项,并被授予“江苏省第二届医德之星”和“连云港市首届医德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