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连云港市“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获奖者——邵小斌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07-13 11:09:47
  • 字体:[ ]

邵小斌现任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花卉中心主任,主持或参加省、市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10个项目的实施达到国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有8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

为了降低鲜切花生产风险,提高经济效益,邵小斌作为研究团队成员之一,一方面精心指导,提高百合切花质量,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百合二茬花生产技术。经过多批次种植时期、种植品种的试验,终于相继突破了亚洲系列、东方系列百合二茬花生产技术,有效地提高了花农种花的积极性和收入。

为了避免花贱伤农的情况,提出了花期调控技术。研究出错开种植时期、调节光照、控制温度、激素管理等技术,科学地进行花期调控。这些技术的推广有效地避开了集中上市的情况。他还带领团队开展了百合鳞片扦插技术、百合组织培养技术、百合脱毒技术研究,目前这些技术已全部得到突破,并在东海双店镇华全合作社建立了种球繁殖基地。2017年“百合新品种引进、选育及技术集成创新应用”项目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