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高举科技大旗,吹响创新号角!省长吴政隆为我市工程师协会理事长张国良颁奖

  • 发布人:市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10-18 16:21:40
  • 字体:[ ]

8月28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宁举行,会议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主题,表彰奖励科技进步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大师名家云集,科技精英荟萃,我省科技界的这次盛会规模空前,参会人员达到1500多人,这是江苏历史上的第一次。我市工程师协会理事长、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国良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娄勤俭点赞神鹰精神,省长吴政隆给张国良董事长颁奖。

省委书记娄勤俭首先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重点点赞了张国良董事长,他说,向以王泽山、张国良为代表的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要求全省科技工作者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江苏科技创新的责任与使命。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江苏创新的紧迫感,加快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推进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改善创新环境。要围绕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明晰新时代江苏科技创新的重点。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聚才用才的体制机制。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为创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吴政隆要求要着力推进科技与产业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经济转化,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创新高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良董事长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说,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造就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从恢复高考开始,我有幸完整地经历了这四十年,是这个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亲身感受到中国社会从追求温饱到实现小康,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进步,科学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

碳纤维是国家重大战略材料,其研发及产业化是世界级的科技难题,掌握关键技术的少数国家长期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导致碳纤维在我国市场始终严重短缺,严重影响了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发展。为此我国许许多多的科学家,付出了几十年的艰辛努力,是他们把碳纤维从理论到实践,研究到一个新高度。我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把碳纤维真正做到了世界级的水平,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封锁,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掌握全部核心技术,实现了工程化、批量化生产。国产碳纤维将在我国高科技产品及产业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在国家、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创新,为我国碳纤维赶超国际领先水平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