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事业科协

港口集团科协召开2018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 发布人:港口集团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7-16 14:58:44
  • 字体:[ ]

6月29日下午,港口集团2018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各公司科技创新分管部门经理及科技主管,机械、电气、工程建设、信息化4个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2018年集团科技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科协首先对集团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意见、集团科技发展规划和港口口岸科技信息工作指南进行了宣贯,会议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港口现有功能的提升与转型升级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推动,要依托科技创新实现连云港港十三五“区域性国际枢纽港和现代化产业集聚港”这一战略目标,取得以先进绿色港口为标志的物流港、生态港、智慧港、平安港等“四个港口”建设的显著成果,实现港口的"信息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使港城发展更加和谐,实现科技发展引领连云港港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刘健副部长分别从建立健全体系制度、科技项目管理、科技创新管理、人才培养以及科协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各公司和各分会的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举行了2018年科技计划项目的启动仪式,由集团科协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了项目责任书。

最后,集团技术部胡永涛副部长(主持工作)对会议内容从协会调整、科协工作、人才培养、分会作用和领导重视等方面做了总结,胡永涛指出,科协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以“四化”建设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导向,要做出亮点,做出成果;科协也是人才锻造培养的摇篮,要充分利用集团自身资源,将科协人才库、创新工作室、名师带徒等进行联动,给集团人才一个可以充分发挥其作用的平台,同时各分会也要充分发挥其在科协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开展活动,要在机械、电气、信息化、工程建设等各个板块中做出成绩。科协工作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的努力,才能在集团提质增效、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真正发挥科协的导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