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事业科协

港口控股集团携手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校企科技联盟专项行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06 16:08:01
  • 字体:[ ]

3月下旬,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开展校企科技联盟专项行动,分别在连云港和武汉召开了两次合作对接会,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集团科协副主席孙中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径出席了会议。

在连云港召开的校企科技联盟专项行动签约仪式上,孙中华副总裁指出,校企联盟合作可以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方面全面开展。开展对港口科技发展规划、工艺优化改进、设备监测等方面研究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在职技术人员培养合作机制,探讨武汉理工大学部分研究成果在连云港进行转化。集团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全面落实校企科技联盟专项行动具体事宜。会议决定成立校企科技联盟小组,明确了2017年专项行动推进计划,并由集团工程技术部王嘉亮副总经理与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学院港机系董熙晨主任代表签署了校企科技联盟专项行动(2017)。

在武汉召开的校企科技联盟专项行动推进落实会上,武汉理工大学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和连云港港口密切的合作联系。武汉理工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设立的港口机械、物流、自动化控制、交通运输管理专业是适合港口生产、技术、管理与运营的专业,也是港口比较急需的专业。随后,孙中华副总裁一行分别与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学院、航运学院、校科技园入园企业武汉港迪电气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之前达成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落地对接,并与挂靠学校的长江航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就长江港口岸电推广和标准制定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