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市科协与政协经科委系统红色革命教育专题班在井冈山开班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6-08 19:29:36
  • 字体:[ ]

为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6月4日-10日,连云港市科协联合市政协经科委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经典,践行红色承诺”红色革命教育专题班。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马军宁,与50余名科协系统专兼职干部、科技工作者代表及市政协经科委系统干部等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

6月5日,许东方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她从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践行井冈山精神、严格培训纪律四个方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集中培训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升、提升、再提升”。开班仪式上,还进行了授班旗、授红军帽及全体学员宣誓等环节,葛雄灿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领受了班旗并带头宣誓。



为确保学习效果,此次培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既有《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也有井冈山革命英烈祭奠仪式、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参观黄洋界战斗遗址等革命传统实践教育活动,此外还安排了革命烈士和老红军后代互动教学等。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全面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在结业典礼上,来自科协系统和政协经科委系统的2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具有不同于往期培训的特点,通过创新培训形式,突破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方法,将井冈山革命史和井冈山精神更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使大家记忆深刻。在返回工作岗位后,将以身作则,发扬好井冈山精神,以井冈山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标尺,不忘奉献,注重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期科协和科技事业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