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7-05 19:26:58
  • 字体:[ ]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了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市群团改革等工作。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领导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汇报后,杨省世指出,农村综合改革事关农民增收致富,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管领导督导督查制度,切实把农村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注重加强对农村改革的舆论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基层干部群众参与进来。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改革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在全市面上进行推广。

在听取《连云港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的专题说明后,杨省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压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好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履行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并加强督促检查。

在分别听取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市群团改革方案汇报后,杨省世就进一步抓好群团改革工作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一线、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真正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筹备,有序有力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务实推进;要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决心勇气,敢于触及问题、敢于攻坚克难。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杨省世要求,各专项小组组长、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改革形势,亲自抓、带头干,主动认领改革任务,带头抓改革谋划,带头抓调研会办,带头抓协同推进,抓紧动起来、干起来,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要敢担当、敢拍板,主动担责,亲自把关,放下顾虑,强化“负责思维”,只要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坚决改、大胆试;要加大抓进度、抓督查的力度,以强有力的督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