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科协积极参加“世界急救日”相关活动

  • 发布人:连云区
  •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00:17
  • 字体:[ ]

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连云区科协积极参加了9月7日上午由区卫计局牵头组织的全区“建设健康连云,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大型义诊宣传活动,活动在墟沟嘉瑞宝广场举行,辖区东方医院、第一四九医院、区疾控中心、海滨疗养院、义德口腔门诊部等多家单位开展了急救培训、血压测量、口腔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区科协也在活动现场发放了相关科普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口腔科医生为居民免费诊断口腔健康问题,提高居民健康口腔意识,提醒居民养成早晚刷牙的口腔清洁习惯。口腔科医生介绍:“口腔不仅是美观的问题,也不单是牙疼的问题,实际它和其他慢性病是密切相关的,非常重要的是,可以诱发心脏病的发生,对其他的器官和疾病也有相关性”。同时,疾控中心设立血压检测台,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健康血压相关知识和技能,发放控油壶、腰围尺和计步器等健康支持性工具,以便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东方医院急诊科开展现场急救培训,普及急救知识,教学心肺复苏技能,现场居民认真学习并踊跃参与模拟救助活动,更好地提升了全社会公共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其他医疗单位也开展了血糖、血压检测等活动,并接受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咨询,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