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讲座暨指导员培训

  • 发布人:连云区
  •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59:57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连云建设,充分发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作用,连云港市连云区疾控中心于日前在海滨疗养院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讲座暨指导员培训,连云区各街道、社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连云港市疾控中心张伟伟主管医师授课,会上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工作职责及“三减三健”相关核心信息,通过运动者与不运动者的骨质对比、不同食物的热量对比等,生动的诠释了健康骨骼、健康体重对人体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获得健康,有效预防高血压、骨质疏松等慢性病的发生。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测试合格的人员发放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希望参会者接受证书后,担起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责任,成为健康传播大使。

街道计生卫生工作者和社区健康指导员都是与群众密切接触的重要岗位,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用自身所学和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健康连云建设贡献力量,为健康江苏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