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港举办“健康生活,从减盐减油开始”活动

  • 发布人:连云区
  •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14:55
  • 字体:[ ]

健康是一切行为之本,为进一步倡导居民健康生活,促进居民控制油盐摄入量,连云港市连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近日在大润发开展了“健康生活—减盐减油”宣传活动。

口味较重的居民,生活中喜欢多盐多油的菜,对咸菜、鸭蛋等高盐食品和糖醋排骨、油炸等高油食品乐此不疲,却也在无意识中给自己的身体增加了患病风险。开展“健康生活—减盐减油”宣传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居民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慢慢减少油盐摄入,逐步达到清淡饮食、健康生活的目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来往群众科普每人每日用油不超过25g、用盐不超过6g的基本常识,并发放控油壶和减盐减油、膳食指南等健康宣传折页,鼓励居民每天使用控油壶和限盐勺,严格控制油盐摄入量,并认真阅读健康宣传折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通过健康支持性工具,更形象的加深了来往居民健康生活、减盐减油的意识,居民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支持此类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有效地传播了“健康生活、减盐减油”的理念,让居民意识到多盐多油饮食的危害,号召居民拒绝“祸”从口入,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性病,为自己的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