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市老科协智库工作见成效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8:29
  • 字体:[ ]

12月11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召开智库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智库工作情况,交流智库成员工作成果。市老科协智库负责人张良群作工作报告,市老科协会长吴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胡宝明主持。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老科协智库工作成效明显,共完成建言献策和调研课题24个,编辑上报《老专家建言》10期,获市领导批示5期。其中,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宝明提交的《关于加快既有住宅增装电梯的建议》获市委书记和市长批示。目前,连云港市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已在全市5个小区进行试点,其中,苍梧小区第一批加装的电梯已开始运行,第二批加装的电梯正在抓紧施工。

市老科协副会长窦延忠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发现连云港机场和市区部分行道树存在屡栽屡死现象,便以《老专家建言》方式向市领导提出整改建议,得到市领导的批复。目前,市建设局已就这一情况专门发函解释原因,并形成了治理方案。

已经80多岁的原市气象局老教授冯家沛同志,十分关心连云港的发展,多次自费外出调研收集数据,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大力开展连云港市太阳能的深度研究和利用的建议》,受到分管副市长的批示,相关部门跟踪调研,予以落实。

此外,智库还开展了“连淮共享《西游记》文化”调研和徐福文化调研活动,市老科协名誉会长毛庚年一行五人赴淮安调研,形成了《关于连淮共享<西游记>文化的调研报告》;张良群、王亚平、谢春歧根据调研撰写的《关于加强徐福村传统村落建设的思考》,在市委机关刊物《连云港通讯》刊发。农业方面的智库人员还承担了政府农业部门委任的“大百科全书—连云港农业卷”编辑工作,并于今年11月通过了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