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市老科协召开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07:18
  • 字体:[ ]

12月9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召开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市老科协会长吴加庆传达中国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精神,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文件上批示。

吴加庆会长就连云港老科协贯彻好习近平重要批示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对老科协工作的批示,进一步提高对老科协工作的认识;二是以习近平批示精神统领老科协的工作,做好年终总结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宣传,主动作为,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对老科协的关怀和支持;四是进一步加强老科协的组织建设,做好换届衔接工作。

市老科协副会长周诗泉传达了省老科协农业分会理事会暨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研讨会精神。连云港市老科协农业专委会工作有特色、有品牌,在全省有位次。今年以来,老专家潘启民获全国农业科技推广一等奖并获2019年度中国老科协奖;潘启民对接帮扶的大学生村官郝大宝获全国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农专委首次承担并完成了政府部门下达的大百科全书农业方面的编辑工作。

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鲁宁高度肯定和赞扬农业分会的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农业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为民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