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

连云港市老科协召开智库工作会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4-12 17:53:30
  • 字体:[ ]

4月12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召开智库工作会议,32名智库成员到会。会议主要内容:一是总结2018年智库工作和部署2019年计划;二是请市委研究室领导作辅导报告;三是增补智库成员;四是讨论研究2019年调研课题。省老科协副会长徐晔宇和市老科协会长吴加庆到会讲话。会议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宝明主持。

市老科协智库负责人张良群系统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他指出;2018年全年完成建言献策课题36个,其中承担市科协课题3个;通过市人大立项课题3个;市政协立项课题5个;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课题4个;被市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和县区领导批示课题12个。通过市老科协评选表彰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课题不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高于往年。2019年主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规划,搞好选题。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开展多方面合作。

会议特请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成文就如何时进一步写好建言献策作专题辅导。他就写什么、怎么写、怎么用三个问题进行详尽解说,并就当前市委市政府最关心的问题列出了调研参考选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加强智库工作,吸收有才之士,充实智库力量,会议吸收范国强、张顺成、李家才三位同志作为智库成员。

省老科协副会长徐晔宇和市老科协会长吴加庆分别在会议上讲话。他们高度肯定智库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赞扬智库成员爱国爱党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希望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挥个人潜能,继续做好智库工作,市老科协也要做好相关服务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