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我市代表队在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34:49
  • 字体:[ ]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定文化自信,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和科学素质,近日,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协首次联合举办的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活动圆满落幕,我市参赛的两支代表队荣获挑战团体赛三等奖。

QQ截图20200923163706.png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500.jpg

自今年五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市科协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全市近2500名中小学生参加知识挑战赛。根据挑战赛的排名择优选择来自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和江苏省赣榆中等专业学校的6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挑战团体赛。最终我市两支代表队从全省26家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赛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922132756.jpg

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活动以网络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知识竞赛、诗词创作、作品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诗词经典,传承文化精髓,提升科学素养,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11万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收到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