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2-20 17:20:05
  • 字体:[ ]

2月2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讨论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经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尤其是项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本职,鼓足干劲,创新争先,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的精神状态,践行“两争一先列”新使命,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深化作风建设展开讨论并表态发言。办公室表示,新的一年将围绕敢担当、重实干、善创新、扬正气,组织好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打造好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品牌,发挥好上传下达、沟通联络和组织服务等作用,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学会部表示,将大力发扬服务学会、创新发展和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学会所想所盼,扎实做好举荐表彰、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和学会组织建设等工作,力促学会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提升。国际部表示,要将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海智基地作用,用活海智专家资源,协助办好第五届医药技术大会,为医药产业发展和人才智力引进发挥应有作用。科普部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创新用好主题科普活动和“双百工程”等平台载体,将科学普及和科普惠农工作做好做实,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科技服务中心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强本领、开拓创新勇争先,进一步擦亮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品牌,在国家、省级赛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