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14:18
  • 字体:[ ]

2月25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张洪炜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对2021年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为推进全市科协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会议研究通过了《市科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任务安排》,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市委项雪龙书记的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忠的讲话。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向,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会议要求,市科协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时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落到实处,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分管领导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论坛、讲坛、年会、报告会等管理备案,守住、管好阵地,坚决不给任何错误言论错误思想任何传播渠道,形成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市委、市科协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营造科协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下一步,市科协党组将与分管领导适时签订“两个责任书”,把“一岗双责”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