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开幕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1-19 19:30:13
  • 字体:[ ]


11月16日,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开幕。开幕式上,国家食药监局副局长孙咸泽、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分别发表讲话,中国科协海智办副主任方进、韩国药理学会理事长金仁谦致辞,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致欢迎词,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主持开幕式。




孙咸泽指出,“中国医药看江苏,江苏医药看连云港”,这是中国医药行业的共识。医药行业已成为连云港市行业集中度最高、竞争能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支柱产业之一,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发展成为一个集研发、检测、孵化、展示、交易、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他表示,连云港作为欧亚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是陆海连接的重要交汇点。希望连云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搭乘“一带一路”的时代列车,推动连云港的医药产业以崭新形象走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打造成为我国医药创新的外交“名片”,为全球医药治理体系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马秋林指出,江苏医药产业规模已占全国十分之一以上,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连云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江苏省重点培育的六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在2017年中国医药研究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0强中,连云港有4家企业位列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机无限、前景广阔。他希望,省内人员充分利用这次大会搭建的平台,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共商良策,共谋发展,汇智医药科技创新,聚力健康产业升级。同时,希望连云港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项目和人才,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创新中心,努力开创医药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方进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江苏省科协及连云港市科协积极利用海智平台,在引进海外技术项目、推荐适用人才、为地方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培养高端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连云港已经成为全国创新药物先行区和知名“药港”。她表示,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医药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医药界高端资源与地方产业需求对接提供了有利契机,为破解地方产业发展难题,打造区域医药创新中心提供发展思路。



杨省世在致辞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近年来,连云港致力推进产业强市,初步形成了以临港产业为支柱、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加快提升的良好局面。杨省世指出,医药产业是连云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板块和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引导扶持下,在一批杰出企业家和优秀人才的拼搏努力下,连云港医药产业历经数十载耕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当前,连云港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产业优势,聚焦原创化学药、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等重点领域,以创新和国际化为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新医药产业基地。希望国家和省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我们也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创新团队来连开展学术交流、深化技术合作,推动更多医药创新成果在连云港实现产业化,为造福人类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方进、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马秋林、江苏省食药监局局长莫宗通、省科协副主席阮仁良、杨省世共同启动大会。马秋林、杨省世为“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揭牌。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战略、产业、人才、技术合作项目的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际药理学联合会秘书长、法国药科院院士Michael Spedding、国际RNA纳米技术创始与奠基人郭培宣将分别做《中国脑卒中防控之路探索》、《天然产物或新化学物质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发现新药的新途径》、《RNA纳米技术引领靶向治疗未来》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李连达、王广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Carlo M.Croce等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国家及省、市有关部委办局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国家及省级学会代表,部分国家及省级海智基地代表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汇智医药科技创新聚力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院士专家报告会、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中欧生命科学论坛、中美生物医药论坛、医药新技术专题论坛、中医药技术与健康养生专题论坛、项目路演与对接洽谈等10项主题活动,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慢性病管理等领域,交流前沿科技信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医药产业创新要素转移与成果转化。会议还紧贴连云港医药产业,设医药新技术等十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分别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作相关专题报告及项目路演。此次大会融会、展、商为一体,主会场与分论坛携同助力,将推动我国医药界与国际接轨交流,加速连云港医药创新发展步伐,打造全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