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将于11月15日—17日隆重举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1-17 19:32:10
  • 字体:[ ]

 11月的港城色彩斑斓、秋意正浓。在港城人民和医药从业者的热切期盼中,我们迎来了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隆重召开。以医药为媒,300余位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齐聚港城,共议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大计。山海港城,欣逢盛会,群贤毕至,共襄盛举。让我们在这片医药创新的热土上,共赴一场浸润着药香的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盛宴。

在不久前闭幕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促进医药产业提档升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今年以来,我国医药行业相关政策密集落地,医改工作连续释放重磅信号,继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深化评审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器械创新的意见》后,《药品管理法》全面修订工作也正加快进行,这些利好新政为药品医疗器械产业改革带来了春天。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集聚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资源,为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医药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科协海智办、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市开发区、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科协承办,4家省级学会、12家海外科技社团及我市有关县区、单位、企业协办的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将于2017年11月15日-17日在我市召开。

看点一:汇智·顶级专家云集

大会得到海内外医药领域行业精英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以国际药理学联合会秘书长迈克尔·司拜丁院士,三院院士、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卡罗M·克罗司教授,韩国药理学会理事长金仁谦等为代表,来自法国、韩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阿尔及利亚等20余个国家的119位资深专家、药企高管,将云集连云港,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慢病管理等领域,交流前沿科技信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医药产业创新要素转移与成果转化。

王陇德、杨宝峰、李连达、王广基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等,也将携130位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家级学会、高校院所知名专家,及来自国内著名药企、投融资公司的企业家、投融资家代表,齐聚连云港,通过专题报告、主旨发言、圆桌对话、项目路演等方式,碰撞思维、交融智慧,共议医药技术创新大计,促进学术交流和产业发展融合。

看点二:聚力·医药技术创新

围绕“汇智医药科技创新、聚力健康产业发展”主题,大会精心设置开幕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院士专家报告会、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中欧生命科学论坛、中美生物医药论坛、国际医药科技创新成果产品展、项目路演与对接洽谈、医药专家企业行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院士专家将围绕脑卒中防控、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发现新药的新途径、RNA纳米技术等医药产业前沿技术作专题报告,为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带来高端学术盛宴。中欧生命科学论坛和中美生物医药论坛,将邀请来自欧洲、美洲地区的20余位医药行业精英与国内专家互动交流,分享医药技术领域前沿科技成果,探讨医药技术交流与合作的路径选择与机制创新等议题。

作为此次学术交流盛宴的重要组成部分,10个医药技术专题分论坛还将“超长待机”,分别围绕“医药新技术”、“中药新药与健康养生”等主题,邀请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谢里·文莱特教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瓦拉瑞·西里可斯教授,法国健康医学研究院陆核博士等知名专家,共同研讨医药技术领域热点、焦点议题,将盛会热度延续至12月底。

看点三:共建·产业发展样板

近年来,我市医药产业迅速崛起,初步建成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等六大研发生产基地,形成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三大产品群,建立了国内领先、接轨国际的创新研发体系,涌现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行业龙头企业,走在我国医药创新的前列。

与此同时,我市医药行业也面临产业亟待转型升级、人才和技术支撑薄弱等发展瓶颈。为破解医药产业发展难题,打造创新发展样板,在工信部、人社部、卫计委、食药监局、中国科协等国家部委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食药监局副局长孙咸泽等部委领导,省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及省相关部门领导,将来连参加大会、考察企业、解读政策,共同为连云港产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与会海内外院士专家将结合我市医药产业发展实际,围绕做大做强连云港医药产业基地等议题,实地参观考察,建言献策座谈,为我市医药产业深度“把脉”。大会还精心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前期共征集海外医药技术类科技成果437项,评出优质项目186项进行推介,目前已有8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