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共有近百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1-20 19:30:13
  • 字体:[ ]

 11月17上午,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举行项目路演和洽谈签约,共有近百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在项目路演现场,来自英、法、德、意、美、加等10余个国家的34名海内外院士专家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做了36场精彩的演讲和交流,带来了代表世界尖端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相关的项目。通过项目路演和一对一洽谈,与连云港市医药企业和各县区面对面对接洽谈,成果丰硕。


在对接洽谈现场,赣榆区、海州区、连云港开发区、高新区,正大天晴、恒瑞医药、第一人民医院等地区、园区、医药企业、医院等积极与专家对接。目前已有9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5个现场签约,涉及基因分析、智能制药、药物制剂、化学药物等众多领域,均为前沿技术、高端项目。为我市医药创新研发、临床试验、人才共用等方面注入强劲动力。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康州分会会长于劼介绍,这次中美药协组织了30多个专家,将近60个项目,带到连云港来,和连云港的企业进行对接,而且我们还结识了当地一批公司和企业家,期待更深层次的合作。中美药协和连云港科协签订了一个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交流,项目对接,培训以及连云港科学在美国的网站以及其他方面做一些相互的宣传,这个框架只是一个大的总体的设计,我们在其他的具体的一些项目交流可以再签订补充的协议,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开端。

院士专家们认为,近年来,我市医药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已形成了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三大产品集群,建成了抗肿瘤药、抗肝炎药、新型中成药等六大研发生产基地,已成为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板块和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选择在连云港开展项目合作,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