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开展八月份集中学习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3 17:42:30
  • 字体:[ ]

8月13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主持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郭强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IMG_0908.JPG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及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分管领导就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分析研判。

杨保东就抓好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别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阵地管理,确保科协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正确、成效显著。三是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努力建设清廉务实高效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