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宣传周

连云港市科协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49:56
  • 字体:[ ]

    5月24日上午,市科协、海州区科协联合邀请市气象局、市农科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海州区部分专家教授赴海州区板浦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板浦镇领导和群众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协、海州区科协组织开展气象知识、蔬菜种植、医疗服务等方面的科普服务宣传,并为当地种养殖农户送去技术指导,共发放《农业与气候》、《雷电灾害防御》、《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此次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解决了当地农民急需的知识和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旨在通过送信息、送项目、送培训等科普活动,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学到科技致富本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