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宣传周

连云港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暨“创建文明城、科技工作者在行动”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20 08:41:37
  • 字体:[ ]

    5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暨“创建文明城、科技工作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淮海工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市人大副主任于丽华、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淮海工学院副校长许兴友及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科协、海州区政府等联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许兴友副校长致辞,徐家保副市长讲话,胡建军部长宣布本届科普周暨“创建文明城、科技工作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宣布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讲话)

(淮海工学院副校长许兴友致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

(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徐家保在讲话中指出,科普宣传周暨“创建文明城、科技工作者在行动”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实践,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他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市创文工作承前启后之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大突破之年。实现这一目标追求,就必须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就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就必须紧密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他殷切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普及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努力提高科学素质,为我市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东海县牛山街道北辰社区、灌云县侍庄街道办事处恒仁社区、灌南县三口镇张湾社区、赣榆区班庄镇古城社区、海州区新海街道办事处富强社区、海州区浦西街道办事处蔷薇社区、海州区朐阳街道办事处朐海社区、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连云区板桥街道办事处程圩社区、高新区郁州街道凤梧社区颁发市科普文明示范社区奖牌,为市科普征文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征文汇编,为长期活跃在基层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科普专家讲师团、科普志愿者服务团、“夕阳红”老专家宣讲团、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科普大篷车志愿者服务团授旗。

(为科普文明示范社区颁奖)

(为科普征文获奖代表颁奖)

(为创建文明城市科普志愿者服务团授旗)

    启动仪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与学校师生、群众一起参加了现场科普咨询活动,观看了科普展板、高科技产品展示及连云港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并与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淮海工学院部分师生、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等1000余人参加。26家市级学会、协会展出各类科普展板360余块,向市民集中展示了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核电知识、防灾减灾、节能环保等系列科普知识,并发放各类图书资料2万余份。科普咨询、活动义诊、现场演示以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一道道科普大餐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科普宣传活动序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还有13类500余项科普盛宴陆续走进全市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