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宣传周

市保健协会刘晓光会长赴市城建控股集团开展健康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4-15 10:39:53
  • 字体:[ ]


  4月10日,连云港市保健协会刘晓光会长受邀为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开展“疫情之下如何平衡膳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主题健康讲座。  

刘晓光会长在讲课中,为大家总结了5条饮食建议:一是主食以土豆、地瓜、胡萝卜、山药、黑米黑豆等粗杂粮代替精米精面;二是摄取优质蛋白质,包括肉、蛋、奶、鱼虾、豆制品;三是多吃新鲜蔬,做到食物多样化;四是脂肪摄入不能少;五是每天喝水1500~2000ml,适量多喝,多次少量为宜。

同时,刘晓光会长强调不要刻意节食减重,以免降低免疫力;制定时间表,保证规律作息,每天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

本次讲座,给职工指明了疫情期间的自我健康防护方向,获得了城建控股集团职工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