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宣传周

市保健协会开展康缘公益项目第九次入社区服务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1:29:19
  • 字体:[ ]

5月19-21日,市保健协会健康管理师团队走进星化、新潮、幸中、西苑、玉带、苍梧6家社区,为老人开展“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三期公益项目活动。

在4月份的健康服务中,协会了解到很多老人前期隔离在家缺乏运动。本次服务由健康管理师徐继秋为老人开展“适量运动——八段锦”主题教学。

教学结束后,健康管理师团队为老人做血糖、血压、体脂检测,做好数据记录,根据上月与本月的检测数据结合老人近期的身体症状,“面对面”给予老人健康指导,帮助老人加强自我管理意识,提高自身健康素养。

新潮社区李阿姨在接受健康指导后,总胆红素恢复到正常水平。2019年5月7日,李阿姨的体检报告显示其总胆红素(反映肝脏功能)超标,自2020年9月接受健康管理之后,积极配合,认真执行健康方案。2020年4月的体检报告显示,李阿姨的的总胆红素数值在未服用药物的情况下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她表示,“一开始听说不打针、不吃药,可以让身体变好的时候,我是不相信的。但是现在,我的体检报告让我相信了你们,我愿意继续按照方案执行下去,让自已越来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