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新南街道海宁社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3:28
  • 字体:[ ]

为强化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更好地推进新南街道海宁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10月12日,新南街道海宁社区科协邀请社区科普志愿者在海宁体育公园为辖区青少年科普关于垃圾如何正确分类的知识。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带领着青少年站在贴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箱旁,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举例子的方式传达了垃圾的危害和目前垃圾分类的政策。接着讲解了垃圾变废为宝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铁、铝、沙都可以回收再利用,不仅能减少浪费还能保护环境。

通过这次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的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青少年心中,促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行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