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7:14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自然灾害自救、互救常识,充分发挥社区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14日上午,机关社区科协携手市住建局、区住建局、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第30个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讲座中,连云港市住建局徐高峰处长通过幻灯片讲解的形式,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科普地震知识、避灾安置场所、自救与互救及安全用电、交通安全、心肺复苏术的基础技能等知识。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精彩地演讲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最后还免费发放了防震减灾“大礼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救与互救能力,调动起广大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