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市心理学会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22:25
  • 字体:[ ]

为继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在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市心理学会、市民心理健康学校和浦河社区服务卫生中心联合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家庭心理健康公义活动”。市心理学会派市四院心理中心团队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开展了主题为“管理情绪亲子共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尚庆彩咨询师以充满乐趣的“你行我秀”热身活动活跃氛围,让大家直接去学习、体验创造性的游戏;接着进行了“成长三部曲”的活动,让家长去体验人生成长的波折,面对孩子的成长,需更加耐心去理解、接纳孩子;在“情绪传染”环节中,随着各种情绪的蔓延,让大家去感受情绪的传染性,良好的情绪对孩子的重要性。

接着,就自闭症的家庭训练指导方面,杨海东副主任、潘洪副主任分别从地板时光、感统训练、行为训练、认知训练等多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并对家长在日常训练的困惑给予耐心答疑。

本次活动让参会者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训练方法用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