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科技助力乡镇农技协发展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31:35
  • 字体:[ ]

  5月24日下午,灌云县科协邀请大豆专家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顾和平教授帮助杨集镇豆丹协会,攻克大豆发展瓶颈问题。

  一个个大棚坐落在灌云县杨集镇孙跳村的一片土地上,这儿就是灌云县杨集镇豆丹协会的所在。“顾教授,我这个大棚种的大豆主要是为了养豆丹,栽的大豆经常遇到虫害,但是因为养豆丹又不能打药,你能帮我想想有什么好的办法嘛?”“这有些大豆叶子发黄,出现病害又不能打药怎么办呀?”“顾教授,请问您能帮我介绍一些豆叶厚、大,生长周期长的大豆种类吗?”“大豆栽培与豆丹发育矛盾,一直制约着豆丹产业发展,请问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在大豆协会的地头上,大豆协会会长不停的向顾教授请教。“对于虫害,你可以选择在前一年豆丹结束后使用水灌溉......”顾教授也一一为大豆协会会长答疑。


  实地考察后,顾教授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对豆丹协会会长说:“我回到南京后,会以你这的实际情况研究课题,在这期间你可以随时打电话来咨询我。”

  “我们会充分发挥县科协的作用,邀请各类所需科技专家,针对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突出的共性技术问题和矛盾,研究和推广灌云县种植、养殖产业生产急需的先进、实用技术和产品。”灌云县科协副主席刘文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