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三百行动”走进杨集镇孙跳村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32:07
  • 字体:[ ]

  5月24日下午,灌云县科协在杨集镇孙跳村举办“三百行动”活动,开展主题为“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的讲座,邀请了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顾和平进行讲授,县科协副主席刘文樵主持讲座。


  为达到最佳培训效果,讲座过程中,顾研究员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工作实践经验体会,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的前期品种选择、水稻壮苗技术、耙地与插秧,中期的稻田施肥技术、水浆管理、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后期的收割与晾晒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浅显易懂,贴近农村实际。随后,顾研究员还与种植户进行互动,针对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分析解答,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村民,让村民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咨询他。

  讲座结束后后,参加培训村民纷纷表示,本次“三百行动”培训班专家的介绍简单易懂、实用有效,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水稻种殖的信心和决心。

  “现在水稻种植是我村种植的主要农作物。举办这样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三百行动”培训班,对进一步增长村民水稻种植知识、熟知农业标准化种植技能、掌握生产技术水平,无疑有着重大意义”。杨集镇孙跳村党支部书记刘恒亮感激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