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协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48:07
  •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灌云县科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并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将学习纲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学习《纲要》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把金钥匙和重要切入点;把《纲要》中的理论知识指导用于科协发展的战略布局中,全力推动科协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灌云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守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谨、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学习领会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认真、深入地阅读原著原文。要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有机结合,原汁原味研读,系统地、全面地、深入地学习领会其精髓要义。毛泽东同志读《共产党宣言》不下100遍,每次都有新思考、新收获。这启发我们,只有专心致志、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研读原著原文,逐字逐句品读、反复咀嚼消化,才能知其言、明其意、懂其理,不断加深对科学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