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全国科普日”专家社区行走进灌云县恒仁社区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07 16:00:04
  • 字体:[ ]

为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重视健康的氛围,灌云县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专家社区行活动走进灌云县恒仁社区,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江苏省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大内科护士长兼糖尿病中心护士长巫海娣,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在场的老年人讲述如何健康生活。

讲座针对不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生活方式问题的全民健康行动,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讲解了如何科学的饮食和锻炼身体,积极倡导合理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强调了减盐、减油、减糖以及清淡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号召社区居民平时多运动锻炼,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

此外,巫教授还给前来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们介绍了近年来糖尿病患率急剧上升的原因及如何控制病情。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受益颇多,不仅学到了科学、合理的饮食知识,还从思想上重视改善膳食结构、减少各种慢性疾病发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