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科协集中学习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6 18:00:16
  • 字体:[ ]

10月10日下午,灌云县科协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第二集《敢教日月换新天》。

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新中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国民党政权宣告覆灭。民主人士汇聚北平共商国是。毛泽东写下《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作了理论上的准备。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0月1日开国大典,九州方圆,万众归心,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还原的历史镜头、每个感人的故事都让人热血沸腾,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历史,用心感受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要用心学习,敢于正视自己,勇于自我革命、与时俱进,只有理论上清醒,道路上才能坚定。”县科协杜主席表示,通过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可以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观看学习,党员们不仅充实了党史知识,也进一步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入新时代,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