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灌云县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心理沙龙”促康复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8-24 15:29:35
  • 字体:[ ]

近日,县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了医患面对面心理沙龙活动,活动现场约有30名患者及患者家属。心理沙龙由医生和治疗师主持完成。 


康复医学科收治的主要是不同程度肢体及身心功能障碍疾病患者,包括中风、车祸及外伤所致的偏瘫、截瘫等。他们大多为遭遇突发性不幸,从而丧失正常生理功能,加之康复病程长,与社会交往减少,不免产生心理失衡和挫折感,其造成的精神和心理创伤绝不亚于器官功能的损伤。针对这种情况,县中医院开展了本次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中,医生与患者面对面,先由每个患者和家属轮流发言,提出自己对康复治疗的相关疑问,然后医生和治疗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对其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 

通过前两期的心理沙龙活动发现,医生对患者的劝导、启发、鼓励、解释、积极暗示等,能够促使患者表述自己的情感认识,消除疑虑,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有效帮助了患者人格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缓和了当今紧张的医患关系,拉近了医患距离。鉴于前两期心理沙龙的良好反馈,县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决定将这项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