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云

伊山镇科协“4+1”工作诱发出动力

  • 发布人:灌云县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3-08 08:45:00
  • 字体:[ ]


2月28日下午,伊山镇科协组织“下基层送技术”活动,伊山镇科协委员、农技站站长仇桂余带领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送去技术。

本次活动分为3项内容:一是到村民门前发放农技资料,现场为上百位农民发放水稻小麦病虫害防治图谱、各类蔬菜水果种植技术明白纸、农家致富指导手册等各类技术资料500余份,并开展免费农技咨询;二是到田间地头送技术指导,在农业设施大棚内为种植户手把手传授西红柿、火龙果、猕猴桃等种植技术;三是发放配给的农技物资,给80户农业示范户、大棚种植户发放复合肥17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积极参与,询问相关技术难题,本次“下基层送技术”活动切实的给基层农民送去他们想要的技术。

下一步,伊山镇科协、农技站将继续组织人员深入全镇21个涉农村居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技术志愿服务,并与科研院校联系对接,聘请专家组,采取送资料、搞培训、授技术、组织参观、学习交流等形式,把科学技术、先进模式以及好的经验及时传授给农民,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为全镇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