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全县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开馆仪式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07:12
  • 字体:[ ]

9月16号,灌南县在堆沟港镇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全县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开馆仪式,省科协科普部三级调研员范正银、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副县长张文艳以及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灌南县科协将集中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深入社区、企业、农村、校园以及科普教育基地等处,广泛开展科普报告进社区、科普大篷车乡村行、科普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为全县人民献上丰盛的科普大餐。新开馆的全县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位于五队实验学校,是由中国科技馆基金会、中国科协科普部组织实施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性项目,以“体验科技”为主题设置了5个学科展区,填补了科普服务从城镇到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空白,为农村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技术搭建了崭新的平台。

启动仪式后,范正银、褚士明、张文艳一行还察看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宣传咨询现场,并前往五队实验学校科技馆参观。

在当天的活动中,县硕项湖小学、李集镇中心小学被授予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两岸青创园、丰瑞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百事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市级科普示范基地称号。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