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灌南

灌南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 发布人:灌南县科协
  • 发布时间: 2020-12-25 16:10:04
  • 字体:[ ]

12月24日上午,灌南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到会祝贺,县长苏卫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必林、副县长张文艳、县政协副主席王苏东等参加会议。来自镇、企事业科协、农技协、科普基地及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150名正式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IMG_3997.JPG

苏卫哲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全县科技工作者要紧盯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难点堵点,聚焦钢铁冶金、机械电子、高效农业等重点产业,积极服务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要瞄准新基建、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领域项目,有条件的要积极领军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勇攀科技高峰、成就人生梦想;要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认真研究群众科普需求新特点,精准把握科普对象,突出青少年群体,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培育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他要求,全县科协组织要积极担当、改革创新,在服务大局中打造品牌,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提升科协组织的群众性,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重视科协、支持科协,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凝聚科技力量。

IMG_4029.JPG

杨保东充分肯定了灌南县科协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在会上就四个方面对科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当好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引领者”。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的根本功能。二要当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助力者”。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自觉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三要当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推动者”。要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用好科普阵地资源,创新科普工作方法,强化科普信息化建设,建好科技志愿者队伍,促进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四要当好群团改革再出发的“先行者”。认真落实市委群团改革再出发要求,持续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打造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之家”。继续擦亮“4+1”工作品牌,让科协元素更好地融入“两个中心”建设,让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IMG_4057.JPG

张文艳出席闭幕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县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主攻产业振兴,突出科技驱动,全力助推全县高质发展。希望县内各级科协组织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人群,奋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增强服务意识,突出主体责任,着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强化政治引领,突出职责定位,致力加强科协队伍建设。

IMG_4035.JPG

县科协主席韦丹丹作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立足创新实干 为推进灌南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科协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新时代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新使命,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听取审议了工作报告,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灌南县科协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