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赣榆区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5-06 16:50:37
  • 字体:[ ]

5月6日,赣榆区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区科协党支部书记赵丽萍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区科协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有关文件精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要求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科协党支部要通过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问题的整改,促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特别是要结合科协职能职责和今年科协改革的要求,彻底破解机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每位党员要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严格整改,每个党员都要成为全面推进科协各项工作和深化科协改革中坚力量,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区委领导下团结联系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充满生机

会议要求,一是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除了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还要学习本单位长期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在笃行实做上下功夫。要坚定信仰信念,强化看齐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严格要求自己。三要扭住“改”这个重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一定要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四要瞄准“用”这个目标,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必把学习教育与科普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科普工作开展,以科普工作的高质量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要激活“创”这个保障,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将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扩大到党员干部在“两新”组织中开展讲党课,增强学习效果。